A A A
background image
background image pabar
學生事務處

學生事務處

我們是誰?

香港中文大學是一個大型校園社區,眾多同學在此匯聚一堂。中大校園生氣勃勃、異彩紛呈,多元化的校園生活為同學提供了學術發展和個人成長的機會。為了幫助同學能充分善用在校時間,全方位探索和體驗大學生活,學生事務處提供各類型的服務和支援,其中包括統籌學生活動、支援學生組織、為非本地生提供協助、促進同學心理健康及提供就業輔導與發展服務等,旨在協助同學發掘潛能,促進個人全面發展。

作為大學與同學之間溝通的橋樑,我們樂意聽取同學的意見,積極的交流,以充分了解同學的需要,為同學提供適切的服務。

我們關注每一位同學的現況以及未來的發展。

使命

使命

香港中文大學致力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兼備形式和非形式教育的元素,除了學術知識的傳授,亦著重同學的個人成長。

學生事務處提供優質的服務及活動,為同學帶來適切的非形式教育經驗,協助同學發揮潛能,均衡成長。我們積極回應同學們在不同階段的需要,陪他們走過大學教育的成長路。我們也透過與大學其他單位的協作及校外資源和網絡,協助同學的全人發展。

地址
地址
大學輔導長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二樓
學生事務處處長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二樓
就業策劃及發展中心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二樓
學習輔導及文化共融組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一樓
學生經驗及發展組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王福元樓五樓
學生經驗及發展組(博群計劃)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王福元樓五樓
行政及設施組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一樓
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龐萬倫學生中心二樓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
星期一 至 星期四

上午8:45 – 下午1:00
下午2:00 – 下午5:30

星期五

上午8:45 – 下午1:00
下午2:00 – 下午5:45

星期六、日 及 公眾假期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