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我們都是中大人 II – 短片系列及電子書 background image
background image pabar

校園故事

我們都是中大人 II

「山城蔭下的變與不變」

承襲首季《我們都是中大人》,我們請來兩位知名校友——電影導演黃修平先生和監製陳心遙先生,與一眾校友細數條條追夢路上的「中大人特質」,以影片記錄每個深度對話;再走訪五名同樣為達到夢想彼岸的中大人,細味其跨越有形無形人生障礙的經歷。他們在闖過難關以後迎來改變,變得成熟;在成就所想以後無忘初心,堅守信念。他們的背景各異,專業人士、藝術家、企業家和殘奥獎牌得主在各自領域成就非凡。同出自山城蔭下,究竟他們是如何憑藉其中大特質玉成美夢呢?就讓我們閱讀校友故事的同時,一起細味中大精神、細賞中大人心。

中大職人誌(二)- 電子書

花語,按照花卉的外型和習性,賦予其人性化的象徵意義。同樣,香港中文大學以學生為本提供全人教育,促進學生既全面又具個性的發展,培養學生成為出色的領袖人才。飛燕草寓意關愛別人,好像中大人保持與社區和社會的連繫;翠菊寓意默默守護,猶如中大人樂意與社會並肩同行;勿忘草寓意真摯的友情,如同中大夥伴在畢業路上互相勉勵;雞蛋花寓意希望和復活,恰似中大人勇於面對挑戰,不斷重塑和自我提升;桔梗花寓意不變的初心,宛如中大人畢業後仍能保持初心,堅持自己的夢想。

山城把我們中大人連繫起來,彼此成為同行的夥伴;迷茫時我們仍能重塑自己,保持初心。

按此閱讀
重溫第一季 : 我們都是中大人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