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心理輔導

心理輔導

透過心理輔導,同學得以了解問題的癥結,學習以不同角度評估事物,嘗試以有效的方法處理問題和克服挑戰。同學亦可透過輔導認識自我,加強自信,發揮潛能和促進個人成長。

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的輔導員也樂意陪伴同學適應大學的生活及與處於困境的同學一起跨越障礙,在成長路上同行。

何時約見輔導員

同學若遇到下列情況,不妨考慮會晤輔導員:

  • 在大學適應方面遇到困難;
  • 長期感到情緒低落、缺乏動力或受到困擾;
  • 希望進一步認識自我;
  • 感到學習效果未如理想;
  • 有意改善人際關係。

如何預約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的輔導服務:

所有已註冊的中大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享用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所提供的免費輔導服務。

現時及曾經接受心理輔導服務的同學

請致電3943 7208 / 3943 3493 與中心職員聯絡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8:45 – 下午1:00,下午2:00 – 5:30;星期五上午8:45 –下午1:00,下午2:00 – 5:45)。

從未約見輔導員的同學

請先行於網上預約心理輔導初步評估,中心職員會跟進並安排約見。

同學亦可親臨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位於龐萬倫學生中心2樓)進行預約。

如急需與輔導員見面,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當值輔導員會評估同學需要,作出適當的安排。如欲在非辦公時間尋求情緒支援,歡迎致電中大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5400 2055,或致電其他社區輔導熱線 / 網上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