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二零一九年傑出學生獎 background image
background image pabar

校園故事

2019 年 11 月 05 日

二零一九年傑出學生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早前在校園舉行2019年傑出學生獎頒獎典禮。229位同學憑藉在不同範疇的優異表現、熱心服務社會和勇於面對挑戰的精神,獲頒本年度傑出學生獎,當中四位同學及一支學生團隊更成為「傑出之星」。

中大自去年起設立傑出學生獎,期望一眾傑出學生能樹立榜樣,勉勵更多同學在面對挑戰或困難時,保持樂觀心境,迎難而上;同時藉著得獎同學的勵志故事和經驗,鼓勵其他同學在不同領域追求各自的目標,在校園綻放正能量。

傑出學生獎有五個類別獎項,分別是創新及發明、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特別貢獻。得獎學生須於特定範疇有出色表現或重要貢獻,並展示出該範疇應有的特質和具備領導才能。學生透過自薦申請,或由學院、書院或相關部門提名。

今年新增設「傑出之星」,由各得獎同學投票選出各類別最具代表之得獎同學 / 團隊代表領獎。「傑出之星」分別為:

組別得獎者簡介
創新及發明駱冠文研發一款近似酒精呼氣測試儀的裝置,透過檢測呼出空氣中「生酮」的含量,計算脂肪燃燒速率,從而得知體重控制成效。
體育俞雅欣香港女子跳遠紀錄保持者,一年內8次打破香港紀錄,並贏得亞錦賽、亞洲大獎賽、新加坡、台灣公開賽獎牌。
藝術Tobias Fandel來自德國音樂博士學生,主修作曲;擁有兩個學士及兩個碩士學位,其音樂作品足跡遍布世界各地,並獲得知名樂團演奏。
社會服務山城樹窿uBuddies管理團隊團隊以「真誠、同感、尊重」為原則,幫助同學排憂解困,同時宣傳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特別貢獻周宇航代表香港醫學界出席2018歐洲消化道學術研討大會,並獲得National Scholar Award及Best Presenters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