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我们都是中大人 II – 短片系列及电子书 background image
background image pabar

校园故事

我们都是中大人 II

「山城荫下的变与不变」

承袭首季《我们都是中大人》,我们请来两位知名校友——电影导演黄修平先生和监制陈心遥先生,与一众校友细数条条追梦路上的「中大人特质」,以影片记录每个深度对话;再走访五名同样为达到梦想彼岸的中大人,细味其跨越有形无形人生障碍的经历。他们在闯过难关以后迎来改变,变得成熟;在成就所想以后无忘初心,坚守信念。他们的背景各异,专业人士、艺术家、企业家和残奥奖牌得主在各自领域成就非凡。同出自山城荫下,究竟他们是如何凭借其中大特质玉成美梦呢?就让我们阅读校友故事的同时,一起细味中大精神、细赏中大人心。

中大职人志(二)- 电子书

花语,按照花卉的外型和习性,赋予其人性化的象征意义。同样,香港中文大学以学生为本提供全人教育,促进学生既全面又具个性的发展,培养学生成为出色的领袖人才。飞燕草寓意关爱别人,好像中大人保持与社区和社会的连系;翠菊寓意默默守护,犹如中大人乐意与社会并肩同行;勿忘草寓意真挚的友情,如同中大伙伴在毕业路上互相勉励;鸡蛋花寓意希望和复活,恰似中大人勇于面对挑战,不断重塑和自我提升;桔梗花寓意不变的初心,宛如中大人毕业后仍能保持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

山城把我们中大人连系起来,彼此成为同行的伙伴;迷茫时我们仍能重塑自己,保持初心。

按此阅读
重温第一季 : 我们都是中大人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