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心理辅导

心理辅导

透过心理辅导,同学得以了解问题的症结,学习以不同角度评估事物,尝试以有效的方法处理问题和克服挑战。同学亦可透过辅导认识自我,加强自信,发挥潜能和促进个人成长。

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的辅导员也乐意陪伴同学适应大学的生活及与处于困境的同学一起跨越障碍,在成长路上同行。

何时约见辅导员

同学若遇到下列情况,不妨考虑会晤辅导员:

  • 在大学适应方面遇到困难;
  • 长期感到情绪低落、缺乏动力或受到困扰;
  • 希望进一步认识自我;
  • 感到学习效果未如理想;
  • 有意改善人际关系。

如何预约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的辅导服务:

所有已注册的中大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享用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所提供的免费辅导服务。

现时及曾经接受心理辅导服务的同学

请致电3943 7208 / 3943 3493 与中心职员联络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8:45 – 下午1:00,下午2:00 – 5:30;星期五上午8:45 – 下午1:00,下午2:00 – 5:45)。

从未约见辅导员的同学

请先行于网上预约心理辅导初步评估,中心职员会跟进并安排约见。

同学亦可亲临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位于庞万伦学生中心2楼)进行预约。

如急需与辅导员见面,可于办公时间内亲临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当值辅导员会评估同学需要,作出适当的安排。如欲在非办公时间寻求情绪支持,欢迎致电中大24小时情绪支持热线5400 2055,或致电其他小区辅导热线 / 网上辅导